全日制硕士

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召开工程类专业学位点实践环节培养方案研讨会

发布者:gxy   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18

实践环节培养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支撑和保障。为进一步优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,3月15日上午,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在30幢四楼会议室召开工程类专业学位点实践环节培养方案研讨会,机械及交通专业学位点及方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。会议由副院长王冬云主持,邱欣副院长出席会议。

 

会议主要进行了四个议程:一、解读专业硕士实践环节学校相关文件;二、讨论和完善机械、交通专业实践教学大纲;三、研讨机械、交通专业实践基地建设情况;四、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。

王冬云强调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,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必须与校企科技合作深度结合。各学位点应充分发挥工程类学科专业对接产业需求的优势和特色,尽快建设一批优质的实践基地、遴选一批优秀的实践导师、征集一批高质量的产教融合课题,为第一届工程类专硕实践环节培养奠定坚实基础。同时强调我院职教专业学位点经过多年的探索,已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、有特色的实践环节培养体系,工程类专硕可充分借鉴职教专硕的经验,尽快探索形成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。

学校示范性学位点建设项目的支持下,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积极探索工程类专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。本次专硕实践环节培养研讨会统一了思路,各学位点将在完善实践培养大纲的基础上,尽快推进第一届工程专硕实践环节培养的准备工作。


 

学院办公室:0579-82288685   教务办公室:0579-82291533   学生工作办公室:0579-82282980  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:0579-82291817   研究生办公室:0579-82291337

 

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 地址: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-1 联系邮箱:gxy@zjnu.cn

 

版权所有 © 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   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