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工作

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举办爱学会议室暨保研分享会

发布者:gxy     发布时间:2023-12-14

(张俊博卢思怡/文 张松欣 赵洋/图)喜勤好学,知享而博。为进一步提高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学生们的考研热情,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保研相关的信息,分享成功经验,12月13日下午,由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学生会学业部主办的爱学会议室暨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保研分享会于30幢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。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20级鄢家宝、尹艺玲、孙亦蔚、程艺作为嘉宾分享经验,100位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学子参加了分享会。

会议伊始,鄢家宝同学着重分析了近几年的保研政策以及保研的流程,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面试技巧,如根据对方院校的研究方向改变自己的表达方式等。他强调同学们在当下最重要的任务是进行知识的积累,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。

 

尹艺玲同学的经验分享侧重于本科生期间的知识积累。她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学习与竞赛方面的建议,指出同学们应合理地安排竞赛和日常学习的时间,并学会利用竞赛来验证自己学习的成果,她坚信“能做就做,自己的潜力是无穷的”。最后,作为智能制造专业的保研生,她还推荐了智能制造专业的相关院校,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方向。

 

随后,来自交通运输专业的孙亦蔚同学利用时间轴,为同学们清晰地梳理了有关保研的时间线,并解析了推免的条件和综合绩点的构成条件,加深了同学们对保研方面的理解。她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,作为一名本科生,需要趁早做好大学生涯的规划,找寻契合自己的方向,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,才有资格在保研这场“战役”中占据优势。

 

程艺同学强调大三是保研的关键时期,在大三的暑假前,需要提前做好规划,提高绩点和英语素养,积极参与科研活动,提高“硬实力”。在大三的下学期,同学们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,正确认识“保研”这件事。“被拒、没入营是正常的,会心情低落但更需要及时调整心态,时间宝贵,继续投”,这正是程艺同学在保研经历中的最大心得。

 

在本次分享会的过程中,学生们热情分享,积极参与。“路虽远,行则将至”,相信同学们有了学长学姐相关经验的加持,对保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,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,学生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,努力学习,坚持不懈,坚定梦想,放手一搏。


 

学院办公室:0579-82288685   教务办公室:0579-82291533   学生工作办公室:0579-82282980  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:0579-82291817   研究生办公室:0579-82291337

 

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 地址: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-1 联系邮箱:gxy@zjnu.cn

 

版权所有 © 八戒平台(中国)官方网站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   管理登录